电机与电器研究所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校园风采  |  工作准则  |  人才培养  |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雷清泉院士访问电气工程学院
2015-04-12 13:18  

  2015年4月1日,受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清泉教授之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访问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田会见了雷院士一行。

刘玉田对雷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他在电气工程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并对他担任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指导实验室建设表示感谢。
雷院士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山东电力研究院、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四家单位成立的“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是整合各单位优势资源,实现产、学、研结合,进行机制和体制创新的重要探索,为特高压技术研究与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雷院士还为电气学院的学科发展、未来规划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雷院士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重点实验副主任山东电力研究院副院长刘洪正参加会见。
雷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绝缘技术领域专家,IEEE高级会员,全国劳动模范。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主持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250002
Copyright © 2012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国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