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与电器研究所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校园风采  |  工作准则  |  人才培养  |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5-04-12 14:49  
3 24 下午,电气工程学院 2014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督导组组长王君松,督导组成员宋作标、张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密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一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和督导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会前,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师生员工意见,形成了“原汁原味”的征求意见情况报告;全面梳理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形成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安排充足时间,紧扣主题,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学院院长刘玉田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就其他需要说明的有关情况作了汇报。王钧带头做自我批评,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并提出了帮助改正的合理建议,会议气氛严肃、诚恳、向上、团结,达到了交流思想和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君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并在会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聚焦问题深刻,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清晰。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好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继续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永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态度诚恳,求真务实;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会议开得坦诚、深入、务实,实现了既定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四风问题常抓不懈;二是严肃党内生活,克服工作中的“宽、软、松”现象;三是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王钧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会议主题,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深受触动、深受启发、获益良多。会后,学院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永兵校长提出的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切实加以整改。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成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主动适应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开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http://http://www.ee.sdu.edu.cn/a/bangongxinxi/xueyuanxinwen/2015/0325/1375.html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250002
Copyright © 2012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国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