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与电器研究所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校园风采  |  工作准则  |  人才培养  |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2014学年“电气之星,行以致远”优秀学子暑期夏令营科研立项中期
2015-04-12 14:53  

近期,电气工程学院2014学年优秀学子暑期科研立项中期检查稳步开展。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田教授、副院长王秀和教授及学院博士生导师组成评定小组,保证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2014学年优秀学子暑期科研立项由2014年7月份开始启动,覆盖卓越班成绩前50%及电自班成绩前5%的同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员参与到该立项中来,通过暑期的立项,到现在的中期检查、资金资助,得到了学院领导及各位教授的大力支持。优秀学子暑期科研立项现已成功立项并顺利开展24项,获得学院资助十余万元,学院教授亲自进行一对一指导,其立项涵盖清洁电力能源、输电线路运行等多个方面,紧扣学术发展前沿,现已取得丰硕成果。  

学院开展此次优秀学子暑期科研立项是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主体”教育理念的具体举措,是拓宽本科生教育手段的又一创新,更是保证优秀生源在山东大学持续长期发展的重要保证,让学生从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进行顺利过渡,也为山东大学成为一所研究型大学提供力量支撑。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学生选择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的自主性;同时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其强调个性化教学,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其目的是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能力,发扬光大电气人“严谨务实、自信卓越”的优良传统,志存高远,敢为人先。  

在立项中期检查进行时,院长刘玉田教授同时向优秀学子们传达了张荣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建设国内外一流学科的目标提出本科生教育的工作重点。2014年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办学条件有所改善,综合实力有所增强,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随着暑期科研立项的顺利进行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本着培养卓越工程师与科学家的定位,以创新为动力,以机制为保障,在学生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中,坚持以育人为本,培养合格人才为目标,始终贯彻“继承性与创新性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统一、时代性与前瞻性统一”的教育理念,倡导“志存高远,刻苦求知,踏实做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学院紧跟学校的办学目标,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流的育人环境,树立一流的培养目标,创造一流的办学成果,为把山东大学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学而贡献学院的一份力量。  

  新学期,新气象,电气工程学院的优秀本科生培养工作在各级领导的亲身带动下,必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崭新的2015,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250002
Copyright © 2012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国迅科技